课外活动领袖训练一日营

|




为了塑造一个强悍的领导阵容,中华中学于9月27日(星期六)在中华中学讲座室举办了一项“课外活动领袖营”。此讲座主要是为了提高中华中学校内各团体新委任的高级执委对自身职位的认识与了解。为了提高各团体新上任的高级执委们的领导素质,中华中学特请本团主席邱武才先生为各团领袖们主讲命名为“领袖的素质”的讲座会。本团一直提倡优良的领导素质,对提拔青少年领袖更是在所不辞。故本团主席邱武才先生在受邀后决定针对现今青少年领袖节节衰退的领导素质,主讲了“领袖的素质”的讲座会。
此领袖营于早上八时正掀开序幕,主讲人分别有何永长老师(课外活动主任),宋老师(Ketua Panitia),黄赢德老师,罗赛发老师和本团主席邱武才先生。第一位主讲是中华中学的课外活动主任何永长副校长。何老师以学生领袖素质每况愈下的课题作为他讲座的开头并针对学生领袖应有的 基本知识与能力做出了强烈的评估。何老师再三强调说只有精明能干的领导层才能带领各自的团体在各领域创下骄人的成就,为校争光。何老师也向刚被委任的高级执委们讲解了有关课外活动应有的纪律。何老师表明说就算某学生领袖持着高级的职位也不可无故迟到或缺席有关团体的活动,毕竟守时是领袖应有的态度。何永长老师也告知学生领袖说课外活动是个“灰色地带”因为倘若学生领袖们欲在将来申请进入高等学府或申请奖学金,他们在课外活动领域的发展与表现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毕竟一位成功的领袖不能单靠他在学业方面的表现来衡量。
第二位主讲的老师是宋老师,主题为财政管理。宋老师主要是向新上任的各团体的学生领导层解说有关各团体的财政管理。他也向学生领袖们提及有关会员没按各团体的团规缴交会员费的课题。宋老师也告知学生领袖们有关他们可取消那些没缴交会员费的会员的会籍的权利。宋老师也极力强调有关财政记录簿的重要性,他奉劝各团体的财政们时时为财政记录簿存档好一份副本,以备不时之需 。
接下来论到黄赢德老师主讲有关筹办团体会议的步骤。黄老师不忘强调各团体主席在会议进行中应扮演的重要角色。之后轮到罗赛发老师主讲有关课外活动的条规。罗老师向新上任的学生领袖们讲解了有关他们务必遵从的条规,并警告团体的领导层万不可违反学校课外活动条规。
过后是轮到本团主席邱武才先生主讲有关“领袖的素质”。武才先生以领袖的内部分解课题作为他讲座的开头。他不时提及有关身为领袖应具备的不懈精神和优良的素质,并以播放录影片段的方式将领袖应具备的条件的讯息传达给在座的学生领袖。同时,武才先生也再三强调有关领袖应具备的心理素质,领导能力及与会员们的沟通。
此“课外活动领袖营”于中午十二时圆满落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