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体部长:符合条件青年组织.每年最少获拨3000 及最新消息

|

(吉隆坡)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依斯迈沙比利表示,从今年起将每年自动拨款最少3000令吉,给所有符合条件的青年组织充作活动费用。 他说,青体部之前接获许多青年组织的投诉,指向青体部申请活动经费需经过繁文缛节,因此决定今年起自动拨款给所有的青年组织。 “今年起不论是分会、乡村、县、州或全国性的青年组织,我们都不会再要求青年组织提出申请(活动经费),而是直接拨款给它们;属于分会阶级的至少都会获得3000令吉的拨款。” 依斯迈沙比利周二(6月3日)在上议院总结感谢国家元首施政御词的部门辩论时说,如果这笔活动经费还不足够,青年组织仍然可依据各别活动向该部提出申请,部门会研究是否要批准额外的拨款。 他强调,只有已注册、有提呈年度稽查财务报告、有召开常年大会及进行活动的青年组织才符合获得拨款的条件。

(柔佛.麻坡)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黄日升表示,青体部非常重视培训、提升年轻人的素质,所以该部希望通过县级官员,积极的与青年人产生互动关系来协助青年人。 他是在麻坡举行的第二站华青领袖论坛上发言。这一站的出席者约有二百人。 他表示,举办单位殷切期盼的是出席论坛的青年能够发表具建设性的意见,以便青体部收集资料,知道华青的需要及成为华青未来路向的参考。 这项论坛是由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联合八大华青(宗乡青、青运、青团运、大专青、青创会、青商会、马佛青、基督青)、华总青及马青联办,于今年内巡回全国。 他说,青体部在一些政策上做出了一些调整和改变,尤其是资源整合上,譬如青体部把资源给青年组织,由相关组织根据年轻人的需要去策划活动,而县级官员则扮演监督和协助的角色。

他指出,技职学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如果华裔子弟的学术成绩不理想,可以选读技职学院。不过,目前华裔子弟对技职学院不感兴趣,就读的华裔只有1%。 鼓励华裔读技职学院 他说,青体部会再接再厉,以便会有更多华裔子弟到技职学院学习。 在论坛开始前,也是此项论坛开幕人的黄日升与麻坡华青组织代表进行逾30分钟的交流。 论坛的问答环节中,不少人针对社会问题、时事新闻等踊跃发问,并提出他们的看法。

黄日升也很有耐心地回答问题。 华青论坛麻坡站筹委会主席林文良在会上代表华青向青体部发表各项建议,包括建议青体部更积极的把管辖下的各青年领袖训练计划向华青组织推广;青年创业贷款基金能更快的发放;纠正官员的偏差行为,导致“海外青年交流学习团”配额不均的现象;华青将积极与青体部配合,推动技职训练课程。

(柔佛 東甲)青年體育部副部長黃日升透露,青體部與國內8大華青團和馬青決定由4月起,在全國舉辦8場巡迴華青論壇,針對時下青年課題進行交流。
他表示,柔州將於這個月舉辦兩場論壇,其中一場是在柔南,另一場則在柔北,確實日期未定,論壇主題不限,華青團可以自由發言和表達意見。

將華青團看法傳達政府 他說,通過上述開放式的論壇,可以讓青體部收集和瞭解華青團的需要和看法,並將之傳達政府,使華青的心聲能轉化為實際行動和計劃,藉此強化和惠及華青組織。
他說,青體部非常重視青年的心聲,因為青年是國家和社會未來的領袖,需要多方面培訓,以提昇青年的自身價值、素質和競爭力。

黃日升今日(週六,12日)早上在東甲金山瀑布度假村,出席一項由馬來西亞華大會堂總會青年團(華總青)主辦“第九屆華總青領袖幹訓營”的交流會後說,凡是已在青體部註冊下的青年團體,都會獲得青體部的資助;至於附屬在華團母會的華青團,青體部在論壇上探討,並做出改革,以便給予這些華青團適當的援助,讓華青團辦得更好。

0 comments: